学院新闻

费县教科研中心王永田主任应邀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2019年06月19日 15:25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师范生专业素养,培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情怀强同学们对现阶段中学生物教学实际的了解,617日上午我院邀请费县教科研中心王永田主任,在生物楼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题为“做一名研究型的生物教师”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王仁君教授主持,教法教研室郭永峰老师及我院2017全体师范生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永田老师首先以如何做一名研究型的生物教师开端,介绍了中学生物教学中较为常见的几个实验及其本人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强调了“研究”二字的重要性,指出作为师范生,要做好表率作用,不断的开拓进取,突破自我。随后王永田老师从入职前的研究、入职初的研究、青年教师的研究、骨干教师的研究四个方面讲述了现阶段中学教育现状和作为一名中学生物老师的职业特点,使同学们对教师行业有了更多更深刻更贴近生活的了解讲座后王仁君副院长进行了全面总结。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知道了怎样做一位优秀的生物教师,还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要做一名优秀的生物教师课讲得好是不够的,还得会做教学研究。此次讲座促进了我院师范学生对生物专业课堂和教育研究的认知,为同学们以后的教师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上一条:成都大学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曲园教工植物保护协会成立暨曲园植物游园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