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曲园教工植物保护协会成立暨曲园植物游园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6月04日 08:19  点击:[]


201962日上午8时,曲园教工植物保护协会成立仪式暨曲园植物游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楼前举行。学校工会主席王万民、后勤管理处处长左兴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广与院长杨月伟、植物保护协会会长侯元同教授与秘书长刘柏玲以及部分教职工、学生及小朋友们2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广主持。



IMG_8725

本次活动分为“协会成立仪式”和“植物游园活动”两部分。在仪式上,王万民主席代表学校工会向协会的成立及植物游园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介绍了植物保护协会成立目的、意义与任务,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后勤管理处左兴才处长介绍了校园绿化现状、成就与未来美好愿景。协会会长侯元同教授介绍了校园花草树木种类、数量和协会工作思路与发展设想,表示把协会工作做好、提升校园文化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不辜负广大教职工的期盼和各级组织的嘱托。



IMG_8849

仪式结束后,在侯元同教授、刘柏玲老师及其研究生宋晓琳、王祥荣等人带领下,开始了分组植物游园活动。截至目前,校园内各类植物达到了500余钟。讲解人员从植物特征、用途、植物名字来历、植物故事以及植物与人们生活密切关系等方面重点介绍其中的稀有珍贵植物。老师们讲解声情并茂,师生们聚精会神观察植物特征,表现出对植物知识的强烈渴望。讲解结束后,师生们在田家炳实验楼前集合,就游园过程中所讲解的植物知识进行有奖竞答,各小组成员踊跃举手,积极回答,收获满满。最后,讲解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组织培养室,介绍了植物离体繁殖方法与过程,并为参与本次植物游园活动的所有师生发放了纪念品——多肉植物。首次校园植物科普教育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IMG_8975,IMG_9026

曲园教工植物保护协会成立的宗旨是开展植物科普教育、校园植物保护、校园植物建档等,引领师生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提高生态文明素养、践行生态文明行为,共同建设生态校园,激发师生“知校荣校爱校”的曲园情怀。协会将设立物种鉴定部、生态研究部、植物保护部、科普教育部。协会成立得到了生命科学学院、后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协会将紧紧依托生命科学学院学科与专业优势开展工作。

(撰稿:侯元同 刘柏玲 张慧芳;摄影:姜曰水)

上一条:费县教科研中心王永田主任应邀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类专业分流指导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