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于各团支部申报“基层团支部班团一体化

2018年11月20日 21:44  点击:[]

关于各团支部申报“基层团支部班团一体化

建设”试点项目的通知

各班团支部:

根据团中央《关于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通知》精神,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根据校团委要求,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工作有关任务要求,改革健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工作,创新提升班级团支部活力,有效发挥团支部在班级中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结合我院工作实际,院团委拟于本学期在全校遴选一批在基层团组织建设方面有经验、有热情、敢创新的基层团支部,以项目化运行的方式组织开展以“班团一体化建设”为主题的创新试点工作。具体如下:

一、申报范围

全院2016、2017、2018级团支部

二、试行时间

201812月开始试行,后续视具体实施情况而定

三、工作要求

在做实基础团务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理顺团委会成员和班委会成员的关系,加强改进团支部的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促进团支部的组织运转更加规范、顺畅。

1)理顺班团关系。试实施班委(非团委)兼任副团支部副书记、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机制;结合支部实际,理顺团委会成员和班委会成员的关系,突出以团支部为核心的班集体建设,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思想引领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完善班团工作决策机制,评奖评优、人选推荐等重要事宜须经支委会通过,由团员大会决定。

2)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团支部工作职责、工作标准,建立健全团支部建设和工作的经验总结、知识传承等机制;创新开展“三会两制一课”,明确团员大会、支委会、团小组会的议事范围和决议权限,严格团员教育评议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提高团课的参与面、吸引力;创新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载体,紧密结合团员青年兴趣特点进行策划设计,提高活动的育人实效。

本项目采取自愿申请方式,面向各支部征集试点意向。有试点意向的支部需填写《生命科学学院“基层团支部班团一体化建设”试点申请表》(见附件),提交试点申请。

请各申报支部将《生命科学学院“基层团支部班团一体化建设”个人申请表 (试点)》于2018年11月28日前将电子版报至秘书处工作信箱:qfskymishuchu@163.com(联系人:刘函妤,联系电话:19862704012),逾期不予受理。院团委将择优选取。


附件:生命科学学院“基层团支部班团一体化建设”个人申请表(试点)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18年11月20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文殿教授为生命科学学院“青马工程”班做培训 下一条:高校防艾基金项目暨曲阜师范大学艾滋病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