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团共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成功举行

2018年11月03日 14:18  点击:[]

班团共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成功举行

                                             

undefined


为了提高大家的防艾意识和能力,培养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生命科学学院以班团结合的形式,举办艾滋病宣传团日活动,并且开展班会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承办的“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艾滋病宣传月系列活动。其中,2018级生物科学二班于11月1日积极响应举办了此次活动。


团日活动由该班团支书谭子笑主持。首先,团支书利用多媒体供大家学习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及我国当下艾滋病现状;然后,团支书利用多媒体设备播放艾滋病的公益宣传视频;接着,同学们进行有关艾滋病的知识竞答;最后,同学们畅所欲言,谈谈自身对艾滋病的认知和对本次团日活动的自身感悟,并交流自己认为防范艾滋病的最有效措施是什么。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积极学习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远离艾滋,健康生活。

undefined


随后,为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支持学院承办特色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防艾意识和能力,班长朱明昊组织开展了班会,详细宣传介绍了“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艾滋病宣传月系列活动,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鼓励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艾滋病有关知识并向周围同学及群众宣传,为我国艾滋病知识的普及和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也积极响应了号召。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艾滋病的发病机制、预防机制以及世界艾滋病日的相关内容,并且提高了防艾意识,同时也掌握了基本且实用的防御措施,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远离艾滋。本次活动还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以及宣传沟通能力,为基层团委和团支部的建设积蓄了后备力量。

(摄影:周琦 作者:刘欢欢 责编:栗智敏)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生命韵律logo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