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2019年04月02日 08:36  点击:[]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在《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学生们纵声歌唱,熟悉的旋律唱出了沂蒙山的好风光,也将回忆带回那个硝烟弥漫,救亡图存的年代。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弘扬历久弥新的沂蒙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理论素养。3月31日,生命科学学院51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临沂蒙山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3月31日清晨,我院51名师生乘车前往蒙山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师生登上龟蒙顶,参观了沂蒙山720电视转播台旧址,聆听讲解员讲述关于沂蒙山720转播台的发展纪实和革命前辈为此奋斗的历史,大家驻足在旧址前凝视,回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历程,真切感受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全体师生还在龟蒙顶进行“快闪”歌唱活动,大家放声歌唱,用自己最饱满的热情赞颂祖国,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同学们满心的自豪与敬爱,在嘹亮的歌声中,师生们一起回忆那段峥嵘岁月,感佩早期革命党人的丰功伟绩。最后,全体师生在蒙山前以党徽标志进行合影留念。

生命科学学院本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充分依托沂蒙山红色文化资源,以理论教学、实地体验、特色学习等多种形式为载体,让全体师生学习感悟、扎根实践,以促其坚定的理想信念、对沂蒙革命精神的崇敬,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全体师生高昂地传唱红歌,并重温入党誓词,在登山途中大家彼此分享交流沂蒙山光辉的革命故事,让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更具意义。

通过本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让我院师生更好地接受了沂蒙红色教育,进一步在实践中强化了全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激发了全院师生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培育了全院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家国情怀。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三尺讲台 风采竞现”授课大赛 下一条:我校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教育部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