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讲顺利开课

2019年03月21日 17:25  点击:[]


320日下午,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第二十八期团校第四讲于综合楼106教室继续开课。本次培训邀请到了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徐新农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本次课程题为《如何做一个好的PPT》。课堂伊始,徐新农老师从“如何理解好的PPT”进行导入,引导学员表达想法,分别从什么是好的PPT、如何快速制作一个好的PPTPPT发布与播放技巧以及PPT制作的意义四个模块进行讲解,并提出高质量PPT的具体要求,从确定脚本、编辑修改、动画效果等六个角度详细讲解PPT的制作过程。其中,徐老师强调脚本是PPT的灵魂所在、价值所在,并亲自示范PPT母版的设计和图表展示,并告诫学员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积极搜索素材,勤于实践锻炼,多在学习平台上进行交流,以便于更好运用。

“学习永远在路上”是徐老师讲课中最常提到的一句话。课堂上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让学员们深入学习到高质量PPT的制作方法,更让每位学员在人生追求上受益匪浅。徐老师对制作PPT的精益求精,让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徐老师事必躬亲,严谨认真,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课堂尾声,徐老师更是将一首汪国真的诗歌《热爱生命》送给所有学员,以勉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以严谨的态度认真生活。

此次培训让同学们学会了制作一份优质PPT的方法和技巧,为日常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激发了同学们求真务实、敢于进取的人生态度。生命科学学院也将持续推进学生素质建设,不断以“青马工程”的创新实践和丰硕成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撰稿人:桓瑶)

上一条:我校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教育部立项 下一条: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