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冲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讲思想政治课

2018年12月27日 14:33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1226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冲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讲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课,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我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部分教师、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思想政治课。

冯校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9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概括了我国教育发展“九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达到新高度,实现了党的教育理论新飞跃,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冯校长从坚定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丰富发展党的教育方针内涵、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育工作的抓手、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强化党的领导五个方面对习总书记讲话进行了解读。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冯校长介绍了学校历史及发展建设成就,尤其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文化立校战略、服务社会等办学核心指标上取得的重大突破,展望了学校发展的美好前景。冯校长还介绍了学校新区建设筹备情况,指出学校将会秉承“当代精品、未来遗产、百年学府”的设计规划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各项建设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4

本次思想政治课不仅进一步加深了老师和同学们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解和领悟,推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推进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爱国爱校爱院意识,使大家更好地融入到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必将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全面提升。

2

(撰稿:刘洪铎)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庆元旦”师生联谊乒乓球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冬至未止,浓情贺冬”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