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冬至未止,浓情贺冬”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24日 16:13  点击:[]






恰逢冬至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了解二十四节气的意义与内涵,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食文化,传承民风民俗,同时加强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互动,我院团委学生会于12月22日下午在教职工餐厅二楼举办了冬至联谊活动。活动面向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成员。

活动伊始,同学们依次有序地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开始活动的第一项环节:竞速包饺子。同学们在有限的10分钟内尽最大的可能包了最多的饺子,各部门争分夺秒,快而不乱。随后进行了木头人包饺子以及击鼓传花的小游戏,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包饺子过程中也穿插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悠扬动听的歌声引得场上掌声接连不断。各部门部长的走秀表演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精心设计的衣服花样百出,各式各样的造型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让大家连连叫好。

冬至又称“冬节”、“贺冬”,是华夏二十四节气之一,自古以来就有"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的谚云传颂至今。水饺深受中国广大人民的喜爱,包饺子更是我国的传统习俗。我们作为当代新世纪的青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走秀环节中很多同学的衣服都运用了汉服或者各地域特色文化的元素,表现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节日的重视。

此次联谊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之间的感情,为之后有序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艺术鉴赏能力以及实践操作能力并且调动了同学们对大学文化生活的积极性。这次活动地成功举办也让同学们体会到学校中的温暖与温情,能够使活动参与者重温在过去的一年的收获与感动,在新年来临之际共同奋斗、再创辉煌。此次活动也表现了我院对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视,营造了我院和谐的文化氛围。

(作者:周琦    摄影:周琦    责编:栗智敏)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冲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讲思想政治课 下一条:2019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