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教职工学习教育部“教师​[2018]16号、17号”文件精神

2018年12月20日 08:57 孔勇 点击:[]

 

    12月19日下午,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学习教育部“教师〔2018〕16号、17号”文件精神的通知》要求,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传达了教育部“教师[2018]16号、17号”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广同志主持会议。

IMG_20181219_161729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强同志传达了教育部“教师[2018]16号”文件中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师[2018]17号文《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IMG_20181219_161620

李志广结合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对高校教育工作的重点进行了阐释。他指出,在今年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将教育明确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被提到空前高度,同时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李志广强调“16号文件”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同时印发的“17号文件”,明确了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意见,确保各项行为规范要求更好地落地执行、取得实效。他希望全院教师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求全体老师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树高线,划底线,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触碰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坚持树立高尚道德情操,遵守学术道德,言传身教,为学生树立榜样。

(撰稿:孔勇)

上一条:2019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 四十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