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一战到底”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03日 16:04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一战到底”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培养和提高同学们多领域的知识,加强校园文化的建设,并通过竞赛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以及应变能力,在比赛和娱乐中学习更多的知识,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一战到底”活动于12月1日下午在生物楼二楼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面向2017级和2018级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讲解比赛流程及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各组参赛人员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展示了自己的才艺。第一环节为心有灵犀一点通,各参赛人员根据PPT上的成语解释猜成语,各选手都绞尽脑汁的回想以前的记忆。第二环节为我辈岂是蓬蒿人,各组派一名选手记忆词语,并在三分钟内把记住的默写下来,每个人都在努力记忆,默写时也在争分夺秒奋笔疾书。最后一个环节为百二秦关终属楚,这个环节的分值最大,各参赛选手都以非常严谨的态度做题,对于答对的选手观众们用掌声来为他们庆祝。最后是观众的表演,他们上场成语接龙,最后获胜的观众会获得精美礼品。

此次活动通过竞赛的方式让同学们从不同的方面摄取了知识,了解了更多的文学常识。这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以及应变能力,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能力与才华的平台,为生命科学学院培养复合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杨世鑫    摄影:杨世鑫    责编:栗智敏)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情跃指尖,梦系生科”种子君手工制作大赛顺利进行 下一条:“室展才华,宿说青春”宿舍装饰大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