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叶脉书签制作活动

2018年11月19日 15:42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叶脉书签制作活动

 

为了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为我院同学提供更多运用、开拓专业知识的机会,也为其他学院同学提供接触植物学专业知识的渠道。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1月18日上午在生物楼西阶梯教室举办了叶脉书签制作活动,我院和其他学院众多学生都踊跃参与了这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其专业知识从叶子的选择到制作为成品的过程做了详细介绍,并嘱托了注意事项,各位参与者全神贯注的听着,认真汲取着经验。接着,负责人向同学们发放事先准备好的由氢氧化钠处理过的整片树叶,制作正式开始。第一步是用自身携带的软牙刷轻轻刮去叶肉,保留完整叶脉。接下来洗干净后经过染料浸泡将其染成自己喜欢的颜色。最终晾干后进行封层,至此,书签制作完成。同学们制作的书签各式各样,五花八门,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将志同道合的植物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发扬生命科学学院精神,立足生命科学学院特色,搭建了一个展示学院风貌和学生动手能力的平台,更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个人综合素质,让大家认识到了生命的多姿多彩以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摄影:刘欢欢    作者:刘欢欢    责编:栗智敏)

上一条:书香曲师书签明信片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四清六活,英飞流年”英语四六级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