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祝贺我院学子在学校首届“杏坛杯”三笔字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年11月10日 14:21  点击:[]

祝贺我院学子在学校首届“杏坛杯”三笔字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10月20日下午,由我校教务处主办的首届“杏坛杯”三笔字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为响应学校“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教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的号召,我院学生对此次大赛表现了极大的热情,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经过学院首届师范生三笔字决赛的选拔,我院推选了15名学生参加此次“杏坛杯”三笔字大赛。最终,我院学生表现优异,张新媛、张纹华、张新宝和马笑飞4人获一等奖,张津铭、韩颖、栗艳和张海盛4人获二等奖,郭小嘉、邓杰、吴炳祥、刘合凤、崔文迪、贺煜祥和周岱琳7人获三等奖。

比赛中,我院选手个个全神贯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铿锵有力的钢笔字,笔墨横姿的毛笔字,清晰工整的粉笔字,作品个性鲜明,各具特色,选手们在完成作品的同时展示了个人风采。10月30日上午,学校相关部门在西联进行了优秀获奖作品展,我院选手的作品也参与展出,供全校师生观摩学习,赢得全校师生广泛好评。

本次比赛提高了我院师范生的书写技能水平,锻炼了教育教学基本功,增强我院师范生的竞争优势。同时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汉字的魅力,鼓舞同学们肩负起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重担,让中国汉字发扬光大。

上一条:关于生命科学学院提倡举团旗,戴团徽,唱团歌的通知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生命韵律logo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