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顺利进行

2018年10月29日 16:20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顺利进行









为丰富当代大学生的人生阅历,懂得关爱和感恩,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生物楼二楼多媒体教室进行了志愿者的面试,并于28日上午组织二十余名爱心志者到鲁城街道敬老院探望了老一辈社会建设者。

在面试前,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为此作了充足的准备。等到达敬老院后,一切便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志愿者们先是陪老人们聊天,耐心地倾听老人们诉说曾经的岁月,而后搀扶老人们到院里观看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表演。先是谭瑢带来第一首歌曲《甜蜜蜜》,让老人们回忆起年轻时的那些岁月,随后高昭昭和张雨又为老人们送来她们的剪纸作品,并教老人们学习剪纸,老人们积极地学习着,场面十分温馨。《走四方》、太极及双截棍将表演推向高潮,最后刘威以一首《春暖花开》结束了本次精彩的表演。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接触到了老人的世界,温暖了他们的心灵。同时,这次活动也为同学们了解社会,接触社会,回报及感恩社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奉献的价值及意义,在服务与陪伴中升华自己的精神。

(作者:刘欢欢    摄影:刘欢欢    责编:栗智敏)

 

上一条:班团共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成功举行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激扬青春,理性思辨”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