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激扬青春,理性思辨”辩论赛

2018年10月29日 16:15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激扬青春,理性思辨”辩论赛

顺利举行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语言能力和临场思维应变能力,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激扬青春,理性思辨”辩论赛。辩论赛于10月27日下午在生物楼二楼多媒体教室、三楼多媒体教室同时举行。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郑玉皎、志愿服务队部长程秋霞、宣传部部长孙梦迪、学生部部长孙凤芝、校辩论赛辩手王丽柯和鲍艺今担任评委。

比赛程序由主持人陈词、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观众提问六个部分组成。首先,主持人强调了比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并介绍了辩论双方。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在立论环节便开始针锋相对,充分利用手中的资料,从多个角度进行深度分析,阐明自己的论点。紧接着的是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选手们逐渐把握好了语速和语调,甚至形成了自己的辩论风格。抑扬顿挫的话语,激起了场下阵阵热烈的掌声。而后的总结陈词,双方也用精炼的语言概括,字字珠玑,寸步不让。台下的观众更是情绪高涨,积极地提出问题。最后,主持人宣布了辩论会的结果,并由评委进行点评,为比赛画上点睛之笔。每一场的双方辩友都是唇枪舌剑、针尖对麦芒,真可谓是“为人性僻耽佳句,语不惊人死不休”。

此次辩论会极大地调动了学子思考的积极性,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营造了我院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作者:杨世鑫    摄影:杨世鑫    责编:栗智敏)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美丽心灵,快乐生活”心理漫画大赛顺利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