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杰出校友清华大学王一国教授回母院交流指导

2018年09月22日 17:18  点击:[]

杰出校友清华大学王一国教授回母院交流指导

 

 

    9月20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清华大学王一国教授回到母院-----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交流指导。

    王一国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Nature》、《PNAS》等顶级期刊发表多篇科研论文。王教授先是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来祥教授、国内合作处张琳老师和现代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姜曰水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生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该中心作为曲阜师范大学首个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有沉浸式虚拟现实实验室、创新与实践实验室、动植物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室、中心机房等6个功能区域。在参观过程中,王教授领略了360°全息投影和VR体感系统等大中型虚拟仿真设备后,肯定了曲阜师范大学及生命科学学院这些年的发展,同时也对我们今后的发展寄予很大期望。随后,在生物楼二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王一国教授师生见面会。院党委书记徐来祥教授、副书记赵强老师及生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王一国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他在求学时的体会,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业上存在的问题。王教授还就大学生应该就业还是考研的问题谈了他的看法。最后介绍了他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目标,也介绍了清华大学和施一公实验室有关情况,师生见面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跟王一国教授的交流,同学们不仅对困扰自己的疑问找到了答案,更是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相信他们都会以王教授为榜样,在未来的人生中做到更好!

上一条:喜迎中秋 下一条:关于生命科学学院志愿服务体系调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