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生物学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8年09月27日 12:34  点击:[]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生物学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前,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教学技能大赛在滨州学院举办。我校学子获得特等奖3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山东植物学会、山东动物学会、山东省教育学会生物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滨州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旨在为培养各高等院校教学论与教学论(生物)、学科教学(生物)硕士研究生和生物学教育专业本科生的教师职业意识,提升教师职业水平。本次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文稿)、说教学设计思路(即说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各位选手准备充分,制作了独具专业特色的教学教具,力争比赛时发挥出自己最佳状态。比赛中,参赛选手采用匿名方式进行说课、讲课展示,由高校专家和中学教师组成的评比组根据教学设计、说课、讲课和多媒体课件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

生命科学学院选派6名本科生、13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于922日上午8时开始,于下午18时结束,历时10小时,经过漫长而又激烈的角逐,生命科学学院选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石永娜、杨丽娟、王静等3人获得特等奖,岳淑婷、梁蔓蔓、王美云、姚瑶等11名同学获一等奖,董欣、王欣悦、梁菲等5名同学获二等奖。张祥沛、郭永峰、沙未来和周晶四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殊荣,我校在此次比赛中收获颇丰。赛后,张祥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总结大赛感想,告诫参赛选手重视比赛过程,总结比赛经验和不足,要注意从比赛中充实自己,继续成长。

生命科学学院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师范生专业素质与教学技能训练,采取诸多措施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如开展讲课说课技能、“三字一话”从教基本功、班级指导能力等教育技能比赛等,除此之外,还配备多名优秀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专业培训,付出总有回报,生命科学学院在全国和省内多项大赛中屡创佳绩,为山东省生物学基础教育培养和输送了了大量合格师资,为我校师范教育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果冻DIY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优秀校友、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研究员王友绍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