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迎接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09月10日 13:10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迎接工作圆满完成

9月7日至9日,生命科学学院迎接2018级新生工作顺利开展。莘莘学子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期盼与梦想,伴随着父母的嘱托与希望踏入曲园。目前所有2018级新生已顺利入住,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我院为方便新生报到,早在新生到来之前就为新生入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领导重视,团委、学生会做动员,制定迎新方案,抓落实,早早将新生的被褥与日常用品搬入宿舍,给他们提供各种便利,针对9月7日就有大批新生到来的情况,团委、学生会在这天就周密计划,调动值班学生做好接待准备,随时迎接提早到校的新同学,让新同学们感受这份专属生命科学学院的温暖。学院分别在生物楼大厅和孔子文化广场两处设立新生接待站,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十分重视,多次到现场查看工作进展情况,详细问询,悉心指导。学生会各部门也进行了详细分工,全力配合,为每位新生及家长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辅导员老师在暑假期间就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与大部分新生提前取得联系,提醒新生报到注意事项并告诉他们报到流程。因前期迎新准备工作完成扎实、细致,所以新生到校后,只需到学院迎新点登记信息,即可领取宿舍钥匙前去入住,每个环节紧密联系,迎新工作有条不紊,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了提高新同学对曲园的熟悉程度,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与学习,我院志愿者们在9月8日下午举行了游园活动,师哥师姐热情地向新生们介绍曲园的各种建筑与花草树木,详细的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他们莫大的帮助。

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更好的了解、融入生命科学学院,经学院领导研究决定,于9月8日晚上举行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迎新晚会,也首次将家长、学生一同邀至会场,切身感受生科院的魅力,感受生科院的热情,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新生们入校后是否适应校园的食、宿环境成为院领导最为关心的事情,在9月9日晚,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带领团委、学生会前往宿舍与新生们亲切交流,看望新生,了解新生安顿情况,嘱咐新同学在生活中多包容,学习中多努力,争取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迅速进入到学习状态,鼓励新生积极进行军事训练,提高组织性纪律性,鼓励新生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提高综合能力,使新生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心与关爱,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在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落幕。生命科学学院又汇入一股崭新的力量。相信怀揣梦想的他们,一定能在此新的起点,奋发向上,共创造生命科学学院新的辉煌!

(作者:刘欢欢    责编:栗智敏)



上一条:“筑梦曲园,生声不息”2018级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新生游园活动顺利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