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万水千山粽是情”包粽子比赛成功举行

2018年06月22日 12:19  点击:[]

“万水千山粽是情”包粽子比赛成功举行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感受节日气氛,学会如何包粽子,我院团委学生会于6月20日在生物楼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万水千山粽是情”包粽子比赛。本次活动面向2016级、2017级同学,学业发展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刚、办公室部长赵涵萱、院刊管理部部长江珊、社团管理部部长王静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赛前,工作人员为参赛队员准备了糯米、冰糖、红豆、粽叶、粽绳等材料,有的队员也自己准备了其他食材。在知识问答环节,每队派出一名代表,由工作人员朗读题目,参赛选手将答案写在纸上,大家都是信心十足的样子,充分调动自己的思维。在随后的包粽子环节,大家先是将粽叶折叠,放入适量的糯米及其他材料, 用大拇指和食指按住粽叶的两边把较长的粽叶折向糯米这边压成一个三角形,将粽叶包好后用绳子绑紧,并做好标记就完成了。

同样的材料,大家包出的粽子形状各异,有传统的三角形粽子、有圆锥形粽子、还有四角形粽子。中午统一蒸好后,参赛成员依照顺序依次请评委品尝自己团队的粽子,并为自己的粽子进行解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大家对端午节有了更多的认识,有力地弘扬了端午节传统文化,同时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也让离家在外的学子感受到了我院的亲切关怀,继续为我院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作者:刘康健    摄影:杨世鑫    责编:栗智敏)

上一条:游园志愿者招募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