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5级集中教育实习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2018年06月21日 15:02  点击:[]

2015级集中教育实习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为了对2015级教育实习情况做一个系统而全面的分析总结,6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西联教室举行了2015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副院长王仁君以及教育实习的各位指导老师。

会议由靳乐乐主持。会议伊始,六名同学进行了授课汇报,选择的章节有《伴性遗传》、《物质运输的器官心脏》、《基因对性状的控制中心法则》、《兴奋在神经元之间的传递》。之后,三名同学进行了说课汇报,说课题目《DNA是主要的遗传物质》、《输送血液的泵心脏》。

实习汇报后,郭永峰老师对授课、说课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教学基本功,同学们的教学过程都很完整,教学内容合理设计,层次分明,条理清晰,突出了重点,突破了难点。同学们在教学中采用了很多手段,如小组讨论和师生互动,体现了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的新课程理念。同学们语言的表达上整体很好,但需要声音更加洪亮,语调抑扬顿挫的变化,教态上要稳重但需要有变化,要注意自己手势与位置的变化,注意自己表情的变化,尽量拉近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距离。

王仁君院长发言,感谢郭永峰老师对学生讲课汇报与说课汇报的点评与建议,对同学、在座的老师都受益匪浅。汇报的同学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王仁君院长叮嘱同学们要注意自己的行为,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王仁君老师表示,生命科学专业是生命科学学院的领头军,教育部提出了“重振师范,复兴师范”的口号,很好的总结这次2015级教育实习的经验,对响应教育部号召,办好师范,提高生命科学学院的师范教育水平有很好的作用。

(作者:刘雅鑫    摄影:周琦    责编:栗智敏)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迎七一”系列活动之师生联谊乒乓球赛 下一条: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