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曲阜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生物赛区初赛成功举行

2018年05月30日 17:32  点击:[]

曲阜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生物赛区初赛成功举行


为提高我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就业竞争力,加强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引导我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勇于实践,加强对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曲阜师范大学决定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生命科学学院经过了宣传动员、学生报名、组织实施等环节,于5月25日在实验中心成功举办了生命科学学院赛区初赛。

此次大赛受到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学院成立了由王仁君副院长为主任的大赛组委会和由教研室主任及学术骨干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组委会多次组织召开会议讨论制定了此次大赛的具体实施方案。根据组委会的决议,结合我院实验教学的实际情况,本次大赛设置了植物学组、动物学组、微生物学组和生物化学组四个学科组分别进行。采用了命题实验的形式,各学科组分别进行命题,并根据实验内容制定了详细的评分细则,确保公平公正。

生命科学学院赛区初赛,收到2015级和2016级各专业100多位同学的踊跃报名,活动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比赛开始后整个赛场的各个实验过程在评委老师和监考老师的全程监督下完成,评委老师现场打分。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仁君同志、副院长赵云峰同志、副书记赵强同志等院领导到比赛现场巡查。经过评审委员会的综合评价,共评选出院级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学院将择优选取部分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决赛。

此次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实验操水平,还使同学们感受到实验之美、生物之美,激发了同学们对生物学科的热爱,提高了投身科学研究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强化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不断培养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作者:吴迪    摄影:吴迪    责编:李亚琪)

 

上一条:今朝起梦,不负韶华——2014级毕业晚会圆满完成 下一条:生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师生篮球联谊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