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科院教工党员赴南京、徐州进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27日 22:51  点击:[]

生科院教工党员赴南京、徐州进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值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开展期间,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519日至20日赶赴南京和徐州两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是为了纪念在1927四一二政变叛变革命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被敌人残忍杀害的约十万名共产党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志士和爱国人士而建立,这里洒满了烈士们的鲜血。在雨花台巨型烈士雕塑群像前,全体党员深深的被革命前辈为了新中国成立而牺牲的精神所感染,深切地体会了革命先烈浓浓的爱国情怀。

为了进一步增加全体党员对于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生科院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领读党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心怀崇敬,举起右拳,用坚定、一致的声音喊出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嘹亮的入党誓词荡涤回旋,久久不息,全体党员通过此次重温誓词活动,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20日清晨,蒙蒙细雨中,全体党员怀着沉重的心情赶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该纪念馆是为铭记侵华日军攻占南京后制造了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的暴行而建立。在纪念馆中,全体党员怀着沉重、哀悼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这段惨痛的历史,在胜利之墙下,全体党员再次感悟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了中国抗战的胜利,才结束了这段惨痛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才能浴火重生,过上现在的美好生活。

    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我人民解放军对国民党军南线主力进行的规模巨大的歼灭战。战役历时65昼夜,共消灭国民党军555千余人,充分展示了中央军委和总前委的卓越指挥才能,形象反映了我军指战员英勇无畏、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为了纪念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在徐州建立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全体党员在纪念塔前缅怀革命前辈,学习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从悲痛历史出发,到入党誓词的再次回响,到对烈士的缅怀和对个人信念的洗礼,生科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此次两地的教育学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教育学习作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和使命担当意识,牢记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努力奋斗。


上一条:生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师生篮球联谊赛 下一条:5.20世界蜜蜂日暨昆虫标本展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