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月雷锋,安全记心中” ———书香门第宏德幼儿园志愿者活动

2018年03月19日 15:21  点击:[]

“三月雷锋,安全记心中”

———书香门第宏德幼儿园志愿者活动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派到人间的天使,但现在很多年轻的父母迫于工作的压力,不得不早早将如花朵般脆弱的孩子送入幼儿园。这个阶段的孩子对周边事物都充满着好奇,多动活泼,但缺乏安全知识,为了帮助小朋友们学习和牢记安全知识,317日上午,我院团委学生会于书香门第宏德幼儿园举办了“三月雷锋,安全记心中”志愿者活动。

一进入幼儿园,志愿者们就受到了小朋友的热烈欢迎,他们带着天真的笑容好奇地向大哥哥、大姐姐们询问各种问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第一堂课开始啦。志愿者的同学们生动形象地为小朋友了讲解用电安全以及用大灰狼与小白兔的故事阐述户外人身安全的常识。课堂中,小朋友们的活泼可爱与志愿者的诙谐幽默极大地活跃了课堂氛围,同时课堂上的互动也拉进了大家的距离,使得安全知识牢记在小朋友们的心中。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建设的接班人。通过本次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安全知识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同时,也让我院学生了解到对待幼儿园小朋友的教学方式与其他年龄阶段教学方式的不同,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这次活动之行,更是践行了我院团结互助,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

(作者:林茜    摄影:栗智敏    责编:李亚琪)

上一条:“当青乃发声”主持人暨领诵选拔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数学建模大赛动员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