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01月05日 15:01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生科院党委立即组织党员师生全程收看十九大实况转播,徐来祥书记、杨月伟院长等党员干部认真观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主要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面向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具有强烈使命感的好报告。认为党员干部需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进一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新时代下,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充分运用党的建设宝贵经验,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一.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以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为主要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员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高度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钉钉子的精神投入到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奋斗目标上来。

二.结合实际交流思想体会。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采取领导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1月3日下午3点,党委书记徐来祥同志作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工作新发展”的宣讲报告,从三个方面向同志们阐述了个人的学习体会。第一,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内容的学习;第二,新党章学习的认识;第三,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工作新发展。最后,徐来祥教授在报告总结中指出,一定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在其指导下更有干劲的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

三.立足本职争当干事先锋

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各支部制定学习计划,进行网上网下学习,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热情。

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共同举办“心相同,你我他”师生座谈交流会,积极为学生服务、解惑答疑,有十六位老师参加活动。

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和院工会联合举办师生乒乓球友谊赛

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和院工会准备联合举办昆虫系列展,服务学生和社会。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研究生举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徐来祥教授进行了十九大报告导读。

研究生支部进行了“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集体观影学习会。旨在使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党发展的历程,党发展过程中伟大事迹和光辉岁月,激发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学习老一辈的奉献精神。

学生支部和团委举办以“十九大我想对你说”为主题的绘画演讲活动;“牢记使命,共创未来”——师生零距离交流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举办的“激扬青春,理性思辨”辩论赛;歌颂爱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防艾志愿者活动等

 

上一条:2018平邑曾子中学师生来我院参观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