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禁止学生课堂使用手机

2017年12月27日 17:14  点击:[]

禁止学生课堂使用手机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根除手机对课堂教学的不良影响,经院领导慎重决定,我院实行上课以及自习零手机,在各教室安放手机袋,并颁发《关于禁止学生课堂使用手机的暂行规定》。

规定实行伊始就收到了可喜的效果,同学们上课前自觉把手机放到手机袋,为方便同学们放手机,有些班级对同学们放置顺序进行了编号。不仅秩序井然,而且方便课堂教学中班级干部记录班级课堂考勤记录表,监督课堂教学期间学生使用手机情况,如在课堂发现学生使用手机,以便制止,及时手机入袋。

为了引起同学以及老师们深刻重视,我院颁发的规定中对上课以及自习作出了具体要求:所有学生在课堂教学时间内(理论课、实验课)必须将手机关闭;所有学生在自习课期间,必须将手机关闭或置于静音状态,同时,在上课期间会有巡查员进行巡查,一旦发现违反者将收缴手机交学院办公室保管,在学生做出正式书面检查并承诺今后不再违反之后归还。

自规定实施以来,任课老师以及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的上课和自习效率也都明显提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一定会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为美丽曲园续写辉煌!


(作者:林茜    摄影:林茜    责编:李亚琪)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庆元旦师生联谊乒乓球赛” 下一条: 冬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