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2017年11月14日 12:30  点击:[]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生命科学学院同学走进鲁城街道敬老院


金秋送爽,11月12日,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鲁城街道敬老院爱老助老活动。

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儿女陪伴身边。为了减轻他们的寂寞,给他们带来欢乐,关爱与温暖,曲园学子怀着奉献之心,来到鲁城街道敬老院,陪老人们聊天,给老人们表演戏曲、武术,与老人们共度温馨快乐的时光。

尊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命科学学院生活与权益部和志愿者服务队特举办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为老人做出服务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让自己懂得关爱和感恩。此次活动,更加深化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意识。将爱付诸于行动,给老人以温暖。

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定期回访老人,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但能培养当代大学生关心他人,敬老爱老的美德,更有利于形成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气,让年轻一代感受到“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为构建美好社会打下基础。

(作者:林茜    摄影:林茜    责编:李亚琪)

上一条:“一站到底”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四清六活,英飞流年“四六级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