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喜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

2017年11月09日 15:53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喜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


11月5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白云婷、牛宗琦、陈娜、丁君、刘亚萍同学组成的比赛队伍在董蔚、宋玉光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共同倡议举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高度重视,教育部理工处处长吴爱华处长出席了大会。

竞赛分为初赛网评和决赛答辩两大环节。参与此次竞赛的网络评审和现场答辩的专家有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3个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专家成员以及生命科学各领域的权威专家共240位组成。

此次大赛从2017年4月开始启动网络报名,有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263所高校、1903个队伍报名参加。参赛团队将实验材料、实验过程、实验论文等通过互联网上传到统一竞赛平台,经过全国各省赛区专家的网络评分及竞赛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审定,最终产生进入决赛的队伍。决赛以现场答辩和材料审核、考察的形式。现场答辩包括限时陈述和评委提问两部分,主要考量选手科研能力、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ppt制作能力、利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等综合能力,以及大学生生命科学的学科水平和专业综合实践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赛队伍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经过此次竞赛,锻炼了队伍,展示了实力,开阔了视野,对学生的科研训练及将来的科研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研究生举行党的十九大报告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参观三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