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讲台能载千秋伟业,烛光亦照万里河山

2017年09月10日 20:34  点击:[]

讲台能载千秋伟业,烛光亦照万里河山


      尊师重道,是中国文化里十分看重的传统,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说“天地君亲师”。教师,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可比肩父母双亲。金秋九月,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举办了“表师恩,送祝福”活动。同学们以手抄报和写明信片的形式充分的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与祝福。

      父母赐予我们人生起点,教师指引我们人生道路。教师,工作勤字当头,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用爱心和耐心为学生筑起成长的港湾,用汗水为其浇筑出进步的阶梯。为了表达对老师们辛勤灌溉的感恩,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涂抹出基调温暖的插图。一排排工整的字迹,体现出他们的用心与感激。每一个学生在老师的眼里都是一个立体、丰富的世界,花开的时候固然盈香满园,但奋斗的过程更让人记忆深刻。他们觉得静待花开时,需要历练自我,不能急躁,要平心静气地与学生相处,善于化解每一个让学生困惑的问题,成为学生思想的导师。正因如此,明信片上一字一句的祝福散发出温暖人心的力量,那墨香由衷的祝福着老师们事事遂心。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交流,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关系,还展现我院教师的精神风貌,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充分展现我院教师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

(作者:吴迪    摄影:吴迪    责编:李亚琪)


上一条:曲园——梦想启航的地方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载誉归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