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动物植物实习圆满结束

2017年08月23日 12:12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动物植物实习圆满结束


    随着着期末考试的结束,生命科学学院为期两周的实习拉开了帷幕。自7月9日起,生命科学学院组织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赶赴蒙山、青岛进行为期二周的动物植物实习。

    植物实习由赵强书记、刘洪铎辅导员、侯元同老师、刘柏玲老师和郭程勇老师带队。植物实习必然少不了的是爬山、认植物、压标本这些。随着实习的逐步伸入,同学们也由一刚开始的好奇,埋怨,到最后享受实习生活。实习中同学们互帮互助,分工合作,女生背不动的包男生来扛,遇到一些十分陡的峭壁大家手拉手,共同克服难关。实习期间,赵强书记和刘洪铎辅导员也和同学们一起爬山,并在队伍的最后以防同学落队。实习期间,徐来祥院长还到蒙山来看望同学们。

   不知不觉实习便到了第二周,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又奔赴青岛进行实习。此次实习,同学们在海边采集生物,搜寻着自己不认识的物种,并将它们带回并询问老师。沙未来、舒凤月、陈磊、李玉建等多位老师给同学们进行及时的详细的讲解。在动物园时,讲解人精彩的介绍引起了同学们对生命未知的积极探索。

      诗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走出课堂,积极参与课外实习,更加贴近自然,感受自然,真正认识到了生命的存在与神奇,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不仅巩固课堂上学习的知识并进行拓展,还展现了生命科学学院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且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和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关系。

(作者:房秀妍    摄影:孙琳    责编:李亚琪)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载誉归来 下一条:山东省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验收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