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碧海蓝天 青岛海滨在等你——记生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07月29日 14:00  点击:[]

【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碧海蓝天 青岛海滨在等你——记生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的一百多名学生乘坐大巴车从曲阜来到了沿海城市——青岛。茫茫大海环绕着这座山东省唯一的一个一线城市,走在沿海公路上都能感受到阵阵海风带来的丝丝凉意,为这个炎热的夏天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实践团的十位小伙伴们将在这里度过一个周的时光,跟随老师们下海采标本,认标本,在碧海蓝天下感受生科的魅力,认识丰富多彩的海底世界

动物实习是生物科学专业每年必须进行的一项实践活动,这次社会实践,让同学们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也巩固了同学间的友谊,体会到了动物研究过程中野外采集标本的不易,过程中收获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

在这一个周的标本采集中,每位同学跟随老师下海,在烈日下在退潮后光裸的沙滩上踩着岩石,一步一个脚印的搜寻着自己不认识的物种,再将它们带回并询问老师。海边这些看似相同的贝壳竟有如此多不同的种类,壳子上的凹陷和纵勒都显示着它们物种的独特性,十分奇妙。除此之外,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动物园、水族馆亦留下了大家求知的身影。

    此次海滨实习通过实践环节促进学生对动物学理论知识的联想与理解,增强了学生对宏观生物学的感性认识,更加贴近自然,感受自然,为各位老师和同学今后的教学和科研打下坚实基础。我院广大教师及青年学生以此次精心准备的教育文化活动、以勤奋进取的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言语传承,身体力行——记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