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言语传承,身体力行——记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07月20日 11:12  点击:[]

 

【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言语传承,身体力行

                 ——记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响应省级及学校的社会实践活动,传承发扬大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精神,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开展2017年“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是广大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增长知识、增加才干的有效载体,不仅可以丰富学生经历,更有利于学生对于社会有更深刻的体验。

    生命科学学院"薪火言传"教育关爱服务团于2017年7月11日至7月13日前往金贵(中国)主持联盟培训基地进行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孙金玲老师与赵金贵老师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在后续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首先亲临课堂学习,体验如何教授孩子们知识,其次,与老师进行亲切沟通,参与到课堂中去,课间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体会孩童般的快乐。事先了解到赵金贵老师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山东快书》代表性继承人,所以我们对赵老师进行了采访,了解到《山东快书》的起源与发展前景,同时赵老师也教给我们一段快书的拿法与唱法。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精神,给大学生走进社会、了解社会、磨练意志提供机会,增强了新时期大学生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崇高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了解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知识内涵。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碧海蓝天 青岛海滨在等你——记生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积极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