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双亲节活动”成功举办

2017年05月25日 21:48  点击:[]

我院“双亲节活动”成功举办 

上下五千年,华夏儿女,百善孝为先,薪火永相传,为弘扬这一传统美德,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于524日在生物楼举办了以“慈母春晖,父爱流年”为主题的双亲节活动。此次活动不但2016级新生积极参与,2015级同学更是做了表率,大大的丰富了本次活动的内容。

 活动伊始,“爱的信笺”参赛者们以“感恩、亲情”为主题在白色卡片上自行设计绘画,将对父母的浓浓爱意融入画作之中,表达出对父母养育的感激之情。获奖作品的展出劝告了更多的人“子欲养而亲不在”,要珍惜现下与在一起父母的时光,弘扬了以“百善孝为先”为核心的传统美德。活动最后的“远方的情书”将附有对父母书信的明信片邮寄给父母,让父母听到孩子的心声,通过书信的方式告诉父母“爸妈我爱你们!”使得同学们在母亲节过后,父亲节到来之际向大家展现了自己内心最柔软的一面,不仅促进了我院学生与父母的交流,还鼓励了他们大胆表达自己的情感,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一种温暖的学院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同学与父母间的交流,还弘扬了孝敬父母、珍视亲情、懂得感恩的传统美德,为我院学生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品格课。且对于营造良好的氛围以及促进同学健康心理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充分展现了生命科学学院良好的道德精神风貌。

(作者:吴迪    责编:李亚琪)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专业分流指导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