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守护自然飞羽,聆听青年之声

2017年04月21日 00:18 崔林青 点击:[]

守护自然飞羽,聆听青年之声

——校园爱鸟周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4月15日,曲阜师范大学观鸟协会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校园爱鸟周活动。本次校园爱鸟周活动以“守护自然飞羽,聆听青年之声”为主题,共分为鸟类知识有奖问答、集赞送纪念品、精品野生鸟类摄影展和保护鸟类横幅倡议签名四个部分。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起大学生和公众对身边野生鸟类的关注,号召更多的力量加入到保护野生鸟类的行列之中。

伴着周六早晨暖暖的阳光,鸟儿已在枝头欢快的歌唱,观鸟协会的志愿者们也已经早早布置好了活动会场。精美的鸟类展板、醒目的红色横幅很快吸引了人们的目光,鸟类知识有奖问答更使越来越多的人跃跃欲试。

现场活动进行的火热,悬挂在综合楼前的鸟类摄影展板均由济宁鸟类生态摄影师李强拍摄并无偿提供,一幅幅精美的鸟类照片引起了众多大学生和市民驻足欣赏,大家不断地询问鸟名和拍摄地,用手机拍摄鸟类展板,并在展板前留影纪念。观鸟协会的志愿者们热情的向大家讲解鸟类展板,分享鸟类知识,并请他们在保护鸟类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在横幅签名活动中,大家纷纷为保护鸟类做出承诺,许多家长带领自己的孩子签名,希望能够从小培养孩子的爱鸟意识;退休的教职工也前来签名,表达他们对保护鸟类的支持和鼓励。

鸟类知识有奖问答场地更是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团团围绕,观鸟协会志愿者们除了准备好六十道有趣的鸟类知识问题,更准备了精彩的济宁野生鸟类明信片作为答题小奖品发放,明信片上印的都是由观鸟协会成员在济宁地区拍摄的野生鸟类照片,希望公众能通过明信片对鸟类产生更多的兴趣。

现场活动异常火爆,网络平台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转发集赞来获取观鸟协会特制的珍稀水鸟青头潜鸭纪念鼠标垫,使得更多的人参与到校园爱鸟周活动中来。

伴随山东省第36届“爱鸟周”的到来,曲阜师范大学校园“爱鸟周”宣传活动希望能对提高人们保护鸟类的意识起到积极的作用,为守护自然飞羽发出青年人的声音。


 爱鸟周介绍:我国爱鸟周源于1981年,最初为保护迁徙于中日两国间的候鸟而设立。1992年国务院将“爱鸟周”以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在此期间开展保护鸟类的宣传教育活动,借此提高公众爱鸟护鸟的意识。

 

(活动供图:曲阜师范大学观鸟协会)

 

 

上一条:2017年曲阜师范大学运动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拯救珍稀水鸟青头潜鸭,观鸟协会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