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长会见我院优秀毕业生并颁发学校兼职教授证书

2014年03月06日 00:00  点击:[]

3月6日上午,校长傅永聚教授亲切会见了美国首席专利审察官周澍波博士和美国卫生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幼凤研究员,并为他们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副校长张洪海教授及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

两位专家系我校生物系七七级学生,毕业留院工作,之后在美国学习、工作二十余载,在相关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心系母校、母院,在百忙中回来与师生交流。

傅永聚对两位美国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两位教授表示今后将与母校加强联系,努力为母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专利申请等作出贡献。

周澍波简介:美国商务部专利总署首席专利审察官,主审生物工程制药等各方面专利。现于 BIOTEC 中心主管两个部门,带领四十多人的律师队伍审批与世界各国农林业有关之专利,包括植(作)物改良,作物基因育种改良,基因转移作物,海洋植物改良及利用等的专利审批。此外,主管负责“新品种保护国际同盟”在美国的专利审批。曾连续 12 年荣获 “特殊成就奖”“特殊贡献奖”及商务部部长之“杰出成就奖”。

杨幼凤简介:美国卫生部癌症研究院,泌尿外科系,研究员,重点实验室主任。于 Dr. W.Marston Linehan 主要从事衔接实验室与临床手术室及化疗研究,转化医学研究团队的管理,参与医院建立肾癌,前列腺癌及膀胱癌临床样品库和信息库建立、管理及交流癌活体细胞株库,样品库(血样、组织,RNA/DNA 等)病例数据库与病理切片分类库的相关事宜。同时包括活体癌组织手术室内采样与无菌细胞培养,建立并管理超过 300 病例细胞株,包括基因突变分析,转录产物及突变蛋白比较分析。其中经她建立的6例世界唯一的癌细胞株的研发结果,被癌症研究院认证作为隶属联邦政府法定财产 [NCI,Employee Invention Report(EIR)],产权公布于美联邦商务市场信息转让公告,已被美国数家药业购买并作为期限 5 年筛选抗癌药物的活体平台。她所在实验室取得的突出成果受到几届美国总统及中国领导人的重视。

上一条:我院召开2104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 下一条:我院邀请美国专家周澍波、杨幼凤教授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