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四个)

2017年12月07日 00:00  点击:[]

实验室主任职责

一、负责实验室全面工作。

二、根据本实验室的教学、科研任务,拟定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三、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等资产的管理。

四、会同有关教学和科研组,确定教学实验、科研项目,制订实验室每学期教学实验和科研工作计划,并定期检查实验效果和实验质量,不断改进教学实验中存在的问题。

五、提出教学、科研经费的使用安排意见,并拟定仪器设备订购计划。

六、抓好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使用与管理,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与使用率。

七、组织实验技术人员开展业务学习、技术培训和聘任考核工作。

八、定期组织仪器设备的检查、校正和维修工作,按时上报各类报表。

九、科学管理实验室,严格执行并督促检查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

十、做好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卫生工作。

十一、完成其他工作。

实验教师职责

一、安排每学期有关教学、科研实验任务,做好实验前的资料(如实验指导书等)、器材、实验方案等准备工作。

二、预做有关教学实验,写出实验报告,改进实验内容,提高实验质量。

三、指导学生实验,记录实验教学情况,做好实验总结工作,批改实验报告及评定学生实验教学成绩。

四、承担科研、生产、实验任务,不断提高试验水平,参加制订试验方案,计算数据分析整理,编写报告等工作。

五、介绍引进国内外先进实验仪器设备的实验技术水平,积极参加实验仪器设备改造、更新工作。

六、严格执行实验室的有关规章制度,完成教研室、实验室安排的任务。

七、做好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卫生工作。

八、完成其他工作。

实验技术人员职责

一、掌握有关的教学、科研实验的基本原理与基本知识。

二、认真做好教学实验的准备工作,开展实验预做,写出实验报告,指导学生实验。

三、参加科研、生产实验工作,承担有关的备料、联系加工领购、仪器添作、计算、数据整理、绘图、编导报告等任务。

四、负责仪器设备的技术管理,参加仪器的技术改造、更新与维护工作。

五、严格执行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精心管好、用好有关仪器设备。

六、做好实验室的管理和安全卫生工作。

七、完成其他工作。

实验室技工职责

一、熟悉了解本实验室有关仪器设备性能、原理,做好经常性的维修保养鉴定工作。

二、积极完成教学科研工作中所需仪器设备、元件的加工安装、调整、制作、修理等工作。

三、严格执行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管好、用好有关仪器设备,积极参加仪器设备技术改造和更新。

四、参加有关科研、生产实验,励行增产节约,完成实验室安排的任务。

五、做好实验室的管理和安全卫生等工作。

六、完成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