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学生野外实习的有关规定(2013年7月11日学院第二届教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2017年12月07日 00:00  点击:[]

为加强野外实习管理,提高我院本科教学质量,根据曲阜师范大学相关教学管理文件精神,制定本办法。

   1.专业课野外实习是学生的一门必修课,每位学生都必须参加,且取得合格以上成绩。

   2.相关专业课教师、实验员原则上都要参加野外实习指导工作,辅导员必须随队负责学生管理工作。

   3.野外实习前两个周,各课程组负责人需向学院提交《野外实习计划》、《野外实习经费预算报告》,待学院审批后执行。

4.野外实习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组织协调,实行学院领导带队负责制。成立实习工作小组,组长由学院领导担任,成员为课程组负责人、专业指导教师、辅导员等。

5.建立野外实习安全工作组,把学生安全放在实习首位。学院带队领导为实习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制定安全预案;辅导员承担学生安全教育任务,教育学生遵守《曲阜师范大学实习生守则》。

6.实习经费属于专项经费,实行定额包干、超支自负的原则。严格执行经费预算计划,不得擅自增加计划外开支。按照财务管理规定,指定两人负责实习经费的借款、记账、支出和报账。

7.实习结束后,各课程组负责人应及时将《野外实习工作总结报告》和15张实习工作照交学院存档;并组织召开实习总结会。

本办法自学院教代会通过之日起执行。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教师进修、访学、攻读学位和参加学术会议的规定(2013年7月11日学院第二届教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关闭